星期三, 11月 25, 2015

Merryfair WAU

下班回宿舍若敲筆電, 筆電是擺在桌上的, 要敲鍵盤肩膀幾乎都是聳起來, 很不符合人體工學. 長久下來, 肩膀開始疼痛, 應該是肌肉持續不當出力的結果.



為了解決這樣的問題, 買了螢幕架把螢幕架高, 避免頭過低. 又買了無線鍵盤, 把鍵盤放在鍵盤架上, 降低打字時的手臂高度. 環境調整之後的第一個禮拜, 肩膀的問題就得到了改善不再復發. 由此可見人體工學有多重要, 特別是我這種每天打電腦的阿宅.




最近公司又在辦Ergohuman 111團購, 同部門的同事幾乎每人都一把111
.



不是待在賺大錢的公司, 不像Yahoo都是配Aeron還拿來堆箱子[1]




辦公室配的是這種平價布面辦公室椅, 尤其背部空間很不服貼, 三不五時就要挪動屁股調整一下. SAYL當時在PCHOME特價9990(應該是最陽春的版本), 但是沒有試坐就買很不踏實啊! 所幸豪優在新竹開了新店面, 照顧到所有宅宅的坐姿吸乾了所有宅宅的錢包




很可惜的是SAYL豪優並沒有擺, 老闆說不好賣, 大概是陽春然後又貴, 同樣價錢下, 大家寧願轉買台灣品牌的111吧?!


結果一轉眼我看到一張橘色很亮眼的椅子MerryFair WAU, 試坐了一下是跟網椅很不同的坐感, 包覆跟支撐性強, 但如果坐姿不正確, 舒適性會不如網椅. WAU開箱文或討論非常非常非常少 (跟Ergohuman111相比的話)[2][3]. 後來再試坐了一下111, 如果是用來休息是張很棒的椅子, 但拿來辦公總覺得缺了甚麼!? 


豪優老闆報價WAU 18000, 一聽到價錢興趣全失, 寧願再去找找SAYL試坐, 可惜隔天9990的SAYL就沒了~ (pchome上面特價都一陣一陣的, 錯過了就要再等一陣子) 所以完全放棄SAYL. 後來我就轉念尋找WAU, 找到的最低價是12800, 結果隔天gmail裡躺著一封pchome的降價通知信, 原本pchome 24h賣14800的WAU降到9800...就在天時地利人和之下, 手一滑, 這張椅子就出現在我的辦公室了...



沒有花太多心力把這張椅子照得美美的, 看官們加減看看就好.

這張椅子的質感沒有我想像中來的好, 整張椅子是塑膠成型, 很多地方收邊都收得很差, 論整體的細節是不如111的(我辦公室有六張111, 所以累積了一些心得). 不過WAU可調整性還不錯, 我覺得有比111好, 我認為有花心思在設計調整機構. 

不如111的就是坐墊的深度不夠, 而且也無法像111可以前後調整, 這點是遜於111的.
另外, 為了達到支撐性, 犧牲了乘坐的彈性, 也就是因為這張椅子形狀固定, 無法像網椅可以隨著坐姿有些微的彈性調整空間, 所以只要姿勢不對, 或者椅子的調整不對, 這張椅子就會非常的不舒適!!!

所以建議對WAU有興趣的人, 一定要花點時間調整和試坐, 才知道這張椅子適不適合你 (其實每張人體工學椅都需要時間相處才知道你們適不適合).


最後來一張111跟WAU的合照.

[參考]
  1. 帶你逛超豪華 Yahoo!奇摩 辦公室
  2. [情報] 【Merryfair】WAU工學 $9990
  3. Merryfair WAU 2 入手

沒有留言:

Mr.Color飛機模型用Color 與 水性AQUEOUS HobbyColor 對照表

          最近跟兒子一起研究長谷川的飛機模型, 其中說明書中採用的模型漆色號以Mr.Color硝基漆為主, 水性漆AQUEOUS 為輔. 很多Mr.Color有的顏色, AQUEOUS 都沒有, 前100的色號大致上都有對應到, 但Mr.Color 300號以後的都是特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