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日, 11月 17, 2013

Gearuino

上一篇文章提完Arduino和Raspberry Pi的抉擇之後, 又回到原本的問題:

我要拿Arduino做什麼?

中間其實有很多故事, 但是瑣碎到我也懶的去提, 簡單的說, 我想把車子現在的檔位顯示在擋風玻璃上!


我的第一臺車Citroen C2有個超級大的液晶顯示目前時速, 當時我連HUD都覺得沒必要去加裝, 因為光用眼角餘光去喵就很清楚現在的時速, 我甚至覺得C2比我現在Fiesta上的HUD還要好判讀, 原因就在於C2的液晶字體真的很大, 比擋風玻璃上的HUD還要好辨識.

除了時速顯示以外, C2由於是自手排變速箱, 並且配有換檔撥片, 所以有檔位顯示是很自然的一件事情, 換了小肥Fiesta後, 對於沒有換檔撥片/檔位顯示這件事情耿耿於懷, 沒有換檔撥片真的很難超車啊....

好吧, 換檔撥片DIY加裝應該是不太可能, 那檔位顯示總有可能吧?
這就是目前我在Arduino上的開發需求, 我覺得非常適合作為我在Arduino的第一個Project.
因為是開發檔位顯示, 又為了依循Arduino的傳統, project後面一定要uino一下, 所以我稱此project為Gearuino.

目前Gearuino的Roadmap如下:

  1. 七段顯示器的選擇以及顯示
  2. Arduino與藍芽的溝通
  3. Arduino與OBD2的溝通(目前採用OBD2轉藍芽的Solution)
  4. 時速的顯示
  5. 檔位的顯示
  6. Arduino與有線OBD2的溝通
目前項目1,2已經完成, 再找個時間整理, 會放在Google Code上.

沒有留言:

Mr.Color飛機模型用Color 與 水性AQUEOUS HobbyColor 對照表

          最近跟兒子一起研究長谷川的飛機模型, 其中說明書中採用的模型漆色號以Mr.Color硝基漆為主, 水性漆AQUEOUS 為輔. 很多Mr.Color有的顏色, AQUEOUS 都沒有, 前100的色號大致上都有對應到, 但Mr.Color 300號以後的都是特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