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日, 11月 17, 2013

Gearuino開發資源

Arduino眾多的資源就不再整理, Google一下Arduino就看不完, 更何況Arduino官網本身就提供很豐富的資料看都看不完.

對於Gearuino這個比較狹隘的應用, ELM327絕對是必要的一個元件.
ELM327是ELM Electronics.公司, 是一顆基於PIC18F2480單晶片所開發的IC, 他最主要的功能就是把車上的OBD2協定轉為UART, 讓我們可以簡單的存取車上ECU提供的資訊.

關於ELM327以及OBD2, 在Wikipedia有簡單的介紹.
而Arduino與ELM327的應用在網路上極少, 但也不是那麼難找, 目前找個幾個較多人討論的有:

Loguino是我今天才找到的應用, 他開發的主要目的是基於Arduino的硬體去收集資料, ELM327只是該項目的其中一個應用, 而我只要可以善加利用所提供的ELM327 Library即可.

OBD-II for Arduino主要是銷售給Arduino使用的OBD-II硬體, 並且提供相對應Library及硬體接線.

OBDuino是個較為完整的項目, 主要目的是提供里程電腦的功能, 作為里程及油耗顯示等等功能. 

Loguino由於剛接觸到目前還在評估中.
OBD-II for Arduino所提供的EM327 Library相當簡單, 也適合我的應用, 但是到目前為止還沒辦法順利讓Arduino接上ECU, 目前還在檢查哪個環節出了問題.
OBDuino除了ELM327的Library外, 也提供了相當完整的人機介面, 對於我的需求來說, 太過複雜, 稍微評估之後初步已被我排除. 

要是以上三者的ELM327 Library都不適合我使用, 不排除自己開發Library,  反正ELM327的溝通方式也不算太複雜(只是懶的開發而已...)

最後補一下開發會用到的工具:
Simulator for Arduino

沒有留言:

Mr.Color飛機模型用Color 與 水性AQUEOUS HobbyColor 對照表

          最近跟兒子一起研究長谷川的飛機模型, 其中說明書中採用的模型漆色號以Mr.Color硝基漆為主, 水性漆AQUEOUS 為輔. 很多Mr.Color有的顏色, AQUEOUS 都沒有, 前100的色號大致上都有對應到, 但Mr.Color 300號以後的都是特...